你碰上了好天气,你的征途上铺满了星星。

【喻文州X你】此生

#终于到了本命鱼的生日了

#文州生快啊(^_^)

#无肝人士(2300左右,不多不多

#相关→黄少天(上)(下)

#Step.目录



01.

“恭喜啦右相。”

“诶呀真是羡慕右相女儿如此聪慧漂亮还温婉贤惠。”

“谬赞了谬赞了。”满面笑容的右相显然被句句夸到了心里,毫不谦虚地接受着四方臣子的赞美。

“来来来女儿过来。”右相招手唤了赞美的主角过来。

你缓缓走到他身旁,得体大方微笑着。


“女儿啊,入了宫,可就要处处小心了,也希望……”

“娘亲,我很聪明的。”你向娘亲笑笑,不想让她担心。

“只是……这蓝溪的皇……”面容依然如年轻时姣好的娘亲露了愁苦的面色,“若不是这次你父亲领一众大臣苦苦哀求,举办了这次选秀女胡乱塞了些贵家小姐进后宫,也不知他会否上心,若是冷落了你,苦苦呆在宫里……”

她不愿想下去,你也不愿听,找了个疲倦的借口佯装睡了。


夜半,你想着自己明日离家,也不知何时能回来,翻来覆去难以入眠。

咔哒。

“女儿……”娘亲?

“别担心了……她这发进了宫,是好是坏,天定。”父亲……

“我怎么安心?”

“我又何尝不担心?我会尽力帮她的。”



02.

有父亲的特意关照,你一进宫就受了各位下人的阿谀,甚至有地位低下的秀女,求见皇不成,来找你奉承一番。

说起皇,那些求见的秀女一个未见,也不曾招人侍奉,连面都未曾见过。

与其说是不愿纳室,不如说是无心后宫吧?

你叼着小丫鬟送来的糕点,在院子的秋千上荡啊荡。


“婉妃,”这个皇随手给的封号不止一次被你鄙夷没有审美,现在听来还让你有些恍惚,“恭喜婉妃,皇宣见您。”

笑容满面的小太监恭恭敬敬地对着你说。


“皇?”你被小丫鬟兴高采烈地打扮一番,来到了皇的寝宫。

“起来。”很冷清的语气,但不难想象这个声音温柔起来会有多醉人,“过来。”

你温柔地缓步过去,走到能看清他的地方。

勾着微笑的唇显得寒冷,眸很漂亮,容易溺于其中。

手也漂亮,指节修长,白皙。


“喻……文州?”你清楚直唤皇名是多大的罪,但你还是忍不住念念出来。

“别费心思了,”你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人可以微笑着用这样的语气说话,“我不会看中你。”

你再也没听接下来他还说了什么。

果然猜的没错啊,质子黄少天?


“小璐……把皇传召我,唤我侍奉的消息传播出去,特别是传去质子所在的浮生国,别的秀女越多人知道越好!”

喻文州,你猜得不错,但我就等你这一下呢。




03.

正月十六 

“姐姐……”面前姣好的女子一副可怜的样子,“真羡慕姐姐啊。妹妹又被拒见了。”

“哪来的话,姐姐也是运气。”你摆摆手,又是几句安慰和鼓励送走了她。

“走,皇的寝宫。”


“婉妃求见。”

喻文州笔也不停,“不见。”

“婉妃说……”

“说什么?”

“浮生……二月初十。”


“猜得不错。”一进来就是喻文州俯视的姿态。

“那是自然。”你也是微微笑笑,不打算隐瞒什么,明人不说暗话。传消息也好,告知浮生国也好,这些明目张胆的动作都是在告诉他,你猜到了。

“不是叫你不要多费心思?”喻文州走过来,笑着引你坐在一边。

“这不是皇需要我?”你也配合他,两人之间的氛围在外人看来两情脉脉的。

“需要你?”

“不然皇这是做什么?”你接了他递来的茶,“再不找个表面宠爱的妃子,光惦记着远在浮生的二皇子,这算什么?”断袖之癖还是想娶浮生女皇?


此刻你做好了陪他演下去的准备,也算是为了自己和父母。

但你没想到,自己想着没说出来的话还能成真。




04.

二月初十

喻文州在十天前亲自去往浮生的同时发出了攻打浮生的命令。

你精心准备了的贺礼自是用不上了,想着另择良时,一边无聊地看着窗外。

是满月啊。

他不在挺可惜的。你如是想。


他回来了。

十里红妆带回来一个皇后。

还是浮生的女皇。


“恭喜皇了。”

你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鬼迷心窍地跑来没收到邀请的大婚,还捧着酒笑着祝天长地久。

祝天长地久有时尽还差不多。

喻文州看到你先是一怔,随即是那招牌的笑,温温柔柔的,漫不经心的。

“你来了?”

他一开口,你便觉得四周这喧杂吵闹的人群清空,只剩他眼里带点醉意。

“是啊,我来了,我来祝皇,不需要我了。”

说完这句话,你敬了他一杯酒,就退后,被涌来的人挤开了。

隔过人群,各有心思的两人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的醉意和笑意。




05.

喻文州刚进婚房。你随着宾客们也散了。

你慢悠悠地走在路上,不时看看路边花园的花,赏赏今夜的美景。

良宵一夜值千金啊。

看着你寝殿里等得有些不耐的人还挂着微笑,你眯了眯眼,回了他一个眼波潋滟的娇笑。

“爱妃好兴致。”


“皇后如何?”

“睡了。”你想也是,否则喻文州哪来的心情看你这可怜的小妃子。

你觉得有点尴尬,刚想打发走他又想起来还有样东西。

“皇,”你叫得不舒服,在酒精的驱动下改了叫法,“文州。”

他看着你等你说下去。

“这个,”你递过去一个盒子,“本来是二月初十用的,现在……是新婚贺礼了。”

是一块玉佩。

喻文州有些惊讶,但什么也没说。

他得换个方式看你了。他不禁想。

蓝雨皇室有枚传家的玉佩,代代皇后所有,皇没有皇后时自己佩戴。

而这枚玉佩,刚放在了现皇后的枕边。




06.

有了皇后,你这原本的“宠妃”便也没了用。

原来一直热热闹闹的宛宫,倒是冷清得像冷宫一样。

皇后对这后宫无心打理,你也不必去请安什么的,每天闲闲散散过过日子。时常听闻帝后和睦恩爱,在小丫鬟担忧的眼神里你笑得不像个失宠的后妃,反而有些玩味。

处于种种原因,喻文州还是会来看看你,却呆不久。放下了假装恩爱的任务,你们的相处莫名略显尴尬。

至于久仰大名的黄少天,喻文州带他来过一次,他笑嘻嘻地叫你嫂子,一点不像传闻里野心勃勃的乱臣。


三年了啊。

喻文州越来越少来,你也越来越清楚自己和他相互利用的关系。

毕竟右相地位稳固,家中安定。

皇后出征了。

皇后请命为皇分忧,镇压二皇子。

你听到这消息本还没觉得怎么,仔细一品读便猜到了皇后想做什么。

喻文州肯定清楚,偏偏还做得滴水不漏,让那些臣子怀疑不了。


不出几月,消息又来了,皇后负伤,被虏。

当晚喻文州来了你宫里。

喝了酒,絮絮念叨着。

“是我。”“是我做的。”“我要他们都好。”

原来皇后出征后皇便后了悔,特意遣人让皇后受了伤,想着接她回来,不料……

你知道皇后风采十足,不料喻文州动了心。

他还能怎么办呢,成全他们罢了。




07.

三国压境。

黄少天和浮生的女皇联合了兴欣、中草,饶是喻文州也不可奈何,念兄弟情谊,黄少天归还城池,只求回浮生做一对帝后。

听闻浮生女皇,只有这一皇夫,终身相守。

这是后话。




08.

二月初十

“文州,看!”你不经通报,进了书房。

“《浮生女皇和蓝溪皇子们不得不说的爱恨情仇》!”

你把手上的小书给他看。

他笑笑,把你抱到腿上,“你还信这个?”

“可不止我,”你恶意笑了,“卖画本的先生说,前些日子有个金发剑客险些拆了他的说书台子。”

喻文州不理你,接着批自己的奏折。

你无聊,一低头看向他腰间,一枚眼熟的玉佩挂在那里。

“这是我送的?”

“嗯。”他头也不抬。

“那皇后的呢?”不会带回浮生了吧。

“你宫里。”

“啊?”你表示毫不知情。

“上次你和我出去。”他还不停地看着折子,“女扮男装那次。”

你想起来了。那次喻文州说你腰上少枚玉佩,给你挂了一枚白玉。你还打趣这是不是皇后的玉佩。他没答。

你对他的逗玩十分愤愤,凑近他的耳朵。

“小女子无以回报大恩大德,唯有……”

以身相许。


评论
热度(8)

© 久妄之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