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碰上了好天气,你的征途上铺满了星星。

【楚叶】云破夜来(5)

#这老夫老妻对话

#沉迷子博


Step.目录


随教,是个性质不清但绝对没有达到正常标准的组织。组织内部的维护似乎是依靠传统的邪教组织说教方式。

表面上看这个组织真和一般邪教没二差,当然也只是表面。单单从微草所能查到的来看。不少成员对外身份都处于较高地位,甚至控制B市中心地带乃至S市、H市、G市的政治体系。


「这倒是和我们有点像,对外身份什么的。--叶」

「是啊。--楚」


不光提政治,这个组织能在B市屹立不倒也绝对有浑厚的财力和坚固的背景。


「是啊是啊,你看B市的房价。--叶」

「……我继续。--楚」


那么最麻烦的来了,这个组织有非常严密的管理体系和坚实的结构,绝对是有人在操纵的,而且是非常细致入微的人。

仅目前观察,这个管理者--暂且这么叫--还不是组织最上层的人,而像是……

最顶尖操控者的木偶吧,一定是非常顺从首领并且颇有威信的人。


「那一定是和顶尖操纵者关系不一般的人,很可能是亲人。--叶」

「是,我也这么想。只是到现在我还没有见到过他们,他们不仅对外不露面,对内也很少出现。--楚」


微草的调查就到这里了。

我这边几个月的调查的话……这些成员在平时非常正常,思路清晰对话得体行为大方有礼仪,只有在某些方面--比如触及组织利益--才会显现出被洗脑的特征。

而且在我之后的普通人进入组织呢,不到一天不需要高层出现就完成了洗脑。


「这样看来……最可怕的是丝毫没影响到其余方面的思考却能被奉为真理吧?--叶」

「操纵者的说教能力可见一斑了。--楚」


另外的话,还有一件事……

啊,到了。


两人眼前是一座建筑,简洁干净的高楼可以看出建筑师追求大方美观花费的心血。

楚云秀给自己点了根烟,顺手给叶修点了根,把之前读的资料一烧一扔就潇潇洒洒地走进公司。


“老板好!”随着小职员几声喊叫,叶修才想起来楚云秀一直以来的对外身份都是公司老板,楚氏公司老板。

“老板好。”叶修压低声音,找个没人的角落凑近楚云秀,小小地叫了一声。

“老叶你真上道,”楚云秀勾唇一笑,“回头给你加奖金。”

“老板我不用奖金~”叶修给自己强行加了一段心机小职员的戏,认真思考着如何勾搭老板,转头就看见前方匆匆忙忙赶来的老板秘书那张写满一言难尽的脸。


楚云秀倒是淡定得很,挑眉看着秘书,“怎么了?”

国内某知名大学毕业出国留学归来的高材生秘书也是心态很稳,推了推眼镜开口,“没什么,就是来看看旷工几个月的上司。哦对,也不算旷工,至少还在处理事件。”

楚云秀接过他递来的文件,转身拉着叶修进了旁边的办公室,“你先去忙吧,我看看。”


“叶修,这很不对劲。”

还未开灯的办公室里楚云秀吐出几个字,回声空旷了整个房间。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妄之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