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碰上了好天气,你的征途上铺满了星星。

【全职】给老选手的一封信

Dear 以叶修为首的所有老一代职业选手们

    本来今天也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天罢了。

    我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粉丝罢了。

    

    

    我前些日子整理自己多年前物品的时候,看到一张账号卡。

    上面是我曾经最熟悉的名字,却被我放弃再也没有用过。

    我去找了一家网吧。随便一家。

    它没写着兴欣,也不是什么热闹的地方。

    它也不是每台机子都有荣耀登陆器。

    

    我怀着似乎是激动的心情重新做了那个我意识中不自主的登陆动作。

    然后看到了最熟悉的陌生伙伴。

    这是,我觉得鼻子有一点酸了。

    这里是神之领域。

    地图比那个时候扩大了不少。

    这个原本的满级号也早就过时了。

    三大公会再也不是蓝溪阁、中草堂、霸气雄图。

    而是三个我或许在娱乐头条上看到过的名字。

    

    我运气似乎很好。

    我看到那些新人正在网游上和粉丝互动。

    他们好像没拿到冠军就这样。

    然后那些粉丝大喊的,是我们曾经的口号。

    我突然不敢再待下去。

  

    因为新人手里拿的,是那些……是我们的荣耀。

    一叶之秋大漠孤烟索克萨尔夜雨声烦王不留行一枪穿云沐雨橙风石不转海无量生灵灭唐三打百花缭乱……

    我仅仅是瞥了一眼那些名字。

    眼泪夺眶。手在颤抖。

    扑通。

    扑通。

    安静的网吧里心跳如此突兀。

    虽说那些账号卡都传了一两代了。

    但是我真的真的真的还是为他们而荣耀。

    那是属于你们的荣耀。

    

    每个新人接手账号卡的时候,都扬言着自己会超过前者,成为下一代也是更优秀的……

    我不愿在这里写上那些称号。

    这是我的自私了。

    

    虽说商业化是荣耀为了扩大影响不得不做出的让步。

    但不是选择一群把荣耀当做炫耀的人,不是吗?叶修前辈。

    

    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在关注现在的职业联赛了。

    两个赛季前。

    邱非赢了那个新的扬言让一叶之秋成为“真正的斗神”的小子。虽然他什么也没说,但第二天的头条是邱非不参加记者会并情绪过激酗酒。

    卢瀚文在记者提问时红着眼回答他绝不会将夜雨声烦交给只有脸能看的新人。不仅被喷得很难看而且花了大笔钱买下夜雨声烦。

    高英杰,还记得吧?他说自己绝不会是下一个魔术师。那个称号只属于王杰希。

    小乔,乔一帆也要退役了呢。他以一寸灰为代价带走了君莫笑这张由于职业没人使用的账号卡。与其说没人使用,不如说是没人用的好。

    还有宋奇英,他不承认现在那个,是大漠孤烟的宿敌一叶之秋。

    我现在还记得世邀赛叶修作为领队出现的时候。

    那时整个叶神粉丝会都呐喊着,只是激动,只是喜悦。喷薄而出的情绪。 

    第二届世邀赛是邱非小卢小高他们去的,中国队蝉联了两届世邀赛的BUG。

    然后就再也没有中国队了。

    因为他们觉得没有这个必要让后来这群真正的花瓶来世界上比美了。

    

    于是当时有一段对话给我们这些老粉带来了非常复杂的情绪。

    

    记者:你们对于曾经被称为BUG的中国队没来参加怎么看?

    某国领队:我认识以前的叶修他们,他们是中国队。我很敬佩。现在的中国队,谁?

    这个领队看上去年纪也偏大了,他用生涩的中文说了前面两句,带着怀念。

    最后一句是自己国家的语言,听上去有些嚣张却很有力。

    我是从叶修还在嘉世做小队长时迷上荣耀的。

    在兴欣夺冠后彻底死心塌地。

    一直到世邀赛结束不知道痛哭多少次。

    你们退役的时候,我在被窝里听那首热血的荣耀宣传曲,哭得泣不成声,第二天醒来眼睛也红了,被子也湿了。

    但我没后悔过。

    联盟里每一个人都是那么好那么好。

    使我不由自主想着追逐他们。

    他们我成了一个平和随缓的人,在我混混沌沌的前半辈子的黑暗里撕开一道。

    那道光里有人伸出手,带着懒散的笑意。

    将我拽出来和他们同行。

    所以就算这道光很远很远甚至快要离开。

    我也会在心里将它铭记。

    或许在哪个没有路灯的黑暗街角,我能感受那道光,然后给自己5分钟放肆哭再重头再来。

    或许你们现在会凑在一起看这封信,也或许没有耐心看到现在。

    毕竟这封信文笔烂连主题也不明确还冗长枯燥。

    但我真的想最后说:

    谢谢你们这么好。

    谢谢你们出现在我的青春里。

    谢谢你们从来不放弃不畏惧。

    谢谢你们。

    

    我们,从来不后悔,追随你们。

    你们曾经用那么多心血给我们带来那么多骄傲。

    也是时候让我们为你们做出些什么了。

    我们爱你们。

一个默默无闻的热爱你们的小粉丝
首届国家队退役十年后


“……喂?”大清早被吵醒的男人似乎有些恼怒,嗓音还是懒懒散散的,看不出半点不爽。

“看新闻。”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具有辨别度,低沉威严,还有一丝难以辨别的温柔。

“千万粉丝联名上书……”

“称是老一代职业选手粉丝……”

“世邀赛组织……”

“场面庞大而有秩序……”

“言之凿凿振奋人心……”

“不论输赢只想再次荣耀……”

“似乎不少群众被其感动……”

“新一代粉丝咒骂喧闹毫无礼仪被世邀赛组织清场……”

“世邀赛官方反应……”

“同意了!他们同意了!”新闻里的播报员一时激动不已,眼中深埋着怀念。

电视前的人淡淡的回复,“我知道了。”

“那么该出发了。”不容拒绝的强势。

推开门,一时阳光刺眼难以睁开。

阳光里是熟悉的身影。

他轻笑,闭上双眼,又睁开,坚定喜悦怀念感叹……

面对这十三张熟悉的笑脸,他都不敢眨眼。

一时感叹自己什么时候也这么多愁善感了。

“出发吧。”

“目标是--”一如曾经为他们加油打气的模样。

“冠军!”

“现在插播一条紧急通讯--第三届世邀赛开赛前,数百人代表数千万老一代职业选手的粉丝带来了这数千人对世邀赛官方的联名请求,尝试让首届国家队再度出征。

世邀赛官方经讨论一致认为首届中国队完全值得他们破例,全票通过。

现第三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已在苏黎世开幕。

中国队首战告捷!威风不减十年前!”

就算再过十年,这也是他们的荣耀。

病床上的青年女子与他们岁数相仿。

病历本上是不那么好辨认的“急性白血病”,判定存活期还有1至3年。在他们退役后5年查出。

她放下手机,屏幕上是好友告诉她联名成功的消息。

她的回复里写着“十年热血铸成荣耀”。

电视机上是那位十年前退役的领队。

英姿飒爽,一如往昔。

好像十年都没有带来一点痕迹。

他还是那个十年前退役后在兴欣门口温柔地问她为什么哭的人。

感谢那个雪夜来网吧招聘网管的烟鬼。

她还记得知道他身份后有多惊讶又有多害怕他不回来。

有幸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她把那封信给了世邀赛主办人之一。

告诉他如果中国队赢了,就交给他们。

希望你们能看到那封信吧。

她想着,嘴角失笑,眼角划过一滴泪。

她连擦掉它的力气都没有了。

真好,你们真好。

她想着,眼前电视机里似乎是那个三冠小队长,又似乎是带着兴欣打败轮回夺冠的叶修队长。然后是以前联盟里每一个人或喜或悲。

拼了最后的力气,在回复框里打下四个字,手就滑落下来。

病房和心电图一样平静没有波动。

我爱他们。

评论(6)
热度(26)

© 久妄之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