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碰上了好天气,你的征途上铺满了星星。

「全职all你」BUG 9

Step25.

众人都饿了,之前等着你没开饭,你一到大家便吃起来。

民以食为天嘛。

你也一起吃,只是吃着吃着还会被不知道哪里来的眼神洗礼,颇有些无奈。


五分钟后,众人以你的性别为论题开始了讨论——友善文明和谐的争吵。

江波涛看着这群人闹闹哄哄的样子,闭起眼揉了揉太阳穴,再睁眼时有个身影离开了视野。

随之手机振动了一下,消失的人发来一条“我去消化一下”。

江波涛再转头一看,轮回队长也消失在了餐厅里。

太阳穴一突一突的,江波涛着实感到心累。


落地窗阳台。

你把玩着一张账号卡。

眼前是姗姗来迟的小框框。


「任务63:在微草和轮回的比赛中,得到全场注意」

「任务奖励:女战法账号卡X1」

「已完成」

「奖励已发放」


一夜之间,你经历了人生的大落大起,还蛮有些懵逼。

是那条微博帮的忙吗?

你自顾自地摇摇头,应该不是。

那条微博只能吸引大部分轮回粉,微草那边并帮不上忙。

昨天没完成的,大概就是微草粉丝这一块。

微草……

你正想搜一搜王杰希,镜子里就照出一个人影。


你收起手机,装成看风景的样子,一小会儿后轻巧转身。

“诶?”你故作惊讶,“周队?”

“嗯。”

你知道对着周队讲一大通不合适,便只说了一句话。

“对不起。”


这是一句客套话,却也是你深埋于心极少出口的真心话。

这句话你本该对所有人说——他们被骗被利用被隐瞒事实被夺取信任——被这样一个恶人。

而恶人为更大的恶人所控,不敢忤逆便只得反来“己所不欲施于人”,显得无用而可笑。


周泽楷却有这样独特的力量,让一个并不熟识的人掏心窝子出来。


突然说一句心底话让你整个人都感伤起来,鼻头眼角都发酸。

你觉得好笑,狠狠闭起眼胡乱在脸上揉了一把,直到原本正常白净的脸和眼睛一样红通通才收手。

你扯了一个笑,对着周泽楷抱歉地说道,“我去洗把脸。”

刚转过身,周泽楷的声音从背后传来,那是一句字数限制过低的、轻轻的、简单的话,是那句话再烂俗不过的标配,但成功让你没出息的泪彻底落了下来。


“没关系。”

他说。




Step26.

等你补了个妆回到餐厅,那群很抓眼的电子竞技选手已经吃完水果开始唠嗑了,有甚者葛优躺姿势挂在椅子边上,那种惊险的微妙平衡让人忍不住为他拍手叫好。

唠嗑的话题明显和你有关,你一靠近众人就生硬转移话题,装作认真讨论训练手速的方法,指向性非常强。

你觉得不对,歪头看了一眼江波涛,用眼神询问他这群人突然犯什么毛病。

江波涛选择性忽视其他队友的眼神阻止,拿起手机打开微博,递给了你。


蓝雨-喻文州V:

小喻又乱跑了?麻烦江队了。

(附图)


看到前面的文字内容还好,后面图片一出来,你差点把手机摔地上。

你抱歉地向轮回各位笑了一下,拿起自己手机,飞快敲了一串信息出去,身上黑气肉眼可见,一幅飞去G市大义灭亲的架势。

轮回各位:“好像不用手速训练呢……”


没过多久,轮回也澄清这位“女孩”是江波涛的多年失联老友,不久前重逢,这只是二人的玩笑。

公开处刑朋友的女装……实在是感天动地兄弟情。

要是换之前,这种说法毫无说服力,然隔壁喻文州附的图,是一个长相中性的小男孩,短发穿着小裙子,对着镜头笑着。

下面评论有人问了——


XXXX:

鱼队,小喻是谁啊谁啊?

回复

蓝雨-喻文州V:是我弟。


以下整个评论区分两势,一方果断相信喻队,比如——


AX:

我弟弟为什么就不能女装得这么好看……嫉妒了@AXX

回复

AXX:???你休想!!!


也有认为这是和轮回商量好的公关,比如——


BXX:

谁信啊,这摆明了是女的嘛。

回复

CXXX:我也觉得,哪有男的女装这么……女的

DXXX:笑死了,喻队千里洗白轮回,为啥?

EXX:因为爱情~

FXXX:??

DXXX:……总不能为了热度吧

GXX:是啊,为了热度咋不找全联盟最有热度的家伙呢

HXXX:直觉你说的是这个家伙→@叶秋V

IXXX:woc好猛这就直接上了吗

HXXX:反正这位的微博就是个摆设吧……

(你:是啊老叶的微博就是个摆设)

叶秋V:?

HXXX:?!!!!!!!!!!

(你:??????????!)

GXX:天……活的?

叶秋V:能跑能跳?


你估摸着是老板娘或者沐橙看到了,转告的叶修。

总之叶修……阿不叶秋选手的出现把整个事件推向了高潮兼尾声。


叶秋V:天呐,文州你竟然公开你弟的女装照片……亲哥。我也想……

回复

蓝雨-黄少天V:老叶老叶老叶!你竟然在这里看队长的微博都不来和我打荣耀?!你太过分了来pkpkpkpkpkpkpk!

蓝雨-喻文州V:叶神也想?

叶秋:你别想!

CXXX:楼上是啥?高仿号?


你看着看着就笑了出来。

短信提示音响起,来信者备注是“哥”,后面跟了一条鱼的表情符号。


哥🐠:总之,效果还不错。

哥🐠:要不我找找叶秋的女装照?当时你们俩一起穿的吧?

你:要要要!不要对他留情!!


可怜秋弟弟。

你虚假地叹了口气,嘴角止不住弯上来。




Step27.

你光顾着自己刷微博,看得差不多了才笑着抬起头来。

轮回一个个死盯着你。

盯得你脊背发凉。


“你们……”你小心翼翼地说,“有什么要问的吗?”

众人都张口,但又不知道从哪儿问起。

最后一个弱弱的声音响起,“轮回和蓝雨……是亲家吗……”


虽然这个问题不太正常,提出者也被暴揍一顿,但是打开了众人的好奇之门。

“喻队是亲哥吗?”

“我的天叶秋啊叶秋?”

“小喻认识叶秋吗?!熟吗?!怎么认识的!”

“我的妈副队是不是早就知道!”

“副队辜负我感情。”

“小喻不简单啊要不来我们轮回吧!”

“??”

“我赞成!先下手为强!”

当然是说笑。

经历过一次的江波涛微微一笑,终于感受到看别人被自己一清二楚的事吓一跳的感觉,果然很爽。


轮回众人吵闹完了,说起正事。

轮回本来就是参加一下周六的友谊赛,现在友谊赛结束,他们也该回S市好好训练去了。

“你要和我们一起去吗?”江波涛代众人问。

“嗯……”你想了一下,“不用了吧。反正过一段日子就要全明星了吧?我肯定要去的!”

“也好,那你到时候提前几天来,我给你VIP票。”

“我本来还担心抢票呢,谢谢江哥!”你很乖巧地回,心情很好。


和轮回告别时,一直在旁边没怎么插话的周泽楷和你对视了好一会,最后还是突兀地开口,“需要,签名吗?”

说完有点手足无措,似乎也觉得这句话带点自恋味儿,下意识跟上一句,“我记得你是……我的粉丝。”

这两句话不仅字数超上限,而且异常流利,像是想过很多次。可是周泽楷确定自己没有关于你声称是粉丝的记忆,觉得自己分分钟人设崩塌。

出乎意料地,你笑了一下,说道:“我确实是啊。可是周队……”

周泽楷觉得哪里有点问题,自己没有任何证据,却强烈地直觉你该是“周泽楷”的粉。你应该也是要指出这点吧,比如“我明明没说过啊”这样的。

你却话锋一转,“我表现得这么明显吗?难道我这两天在你背后的眼神真的烤着你了?”

说罢还郁闷地转向轮回队员们,“有这么明显吗?”

“你的眼睛是手炮吗,卫星射线?”

“哈哈哈哈哈哈副队吃醋了没!”

“早就说了是兄弟啊!”

一群人又闹起来。


混乱中,你突破单薄的人群向不远处周泽楷

走去,递上笔和本子。

周泽楷低头签名,抬起头时对上你笑意尚未散尽的微妙眼神。

那个眼神熟悉得要命,他直觉你下一句不是什么好话。

“周队,抱歉问一句,为什么觉得我是你的……粉丝?”

周泽楷沉默。

“算了没关系,我应该是吧。”

你拿回本子,对着他笑了一下,向身后江波涛走去。

如果说这种笑容适合那根奶色发绳的话……

周泽楷想,你本人果然还是适合黑色细发绳啊。


实际上这个想法不仅他这么想,也有人曾提出过。

那时你是这么回答的:

“细黑太令人胆战心惊,扎头发也很勒手,一不小心就拉断,像一场牵强又脆弱的爱。我已经,断过了,不想再用。”

“小周。”


不过,谁知道呢。



————————————————

这么久没更新……因为把剧情重新梳理了一下,发现了很多bug,于是最后推翻了不少原剧情(=重写

信息量似乎不小:63的完成原因,你的自我省视和转变(?),周队的奇怪错觉,你也不知道的自己说的话(最后一句),还有秋弟弟的女装(?这个没有)

BUG一大转折点!

不过,(下一次更新)谁知道呢。

评论(5)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妄之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