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碰上了好天气,你的征途上铺满了星星。

「全职all你」BUG 8

Step22.

不过脑子的,叫蠢叫莽。这两个字眼都不甚美观,你向来不喜欢。

所以你为了看似爽这一下,实则有过思考——虽然比较匆忙短暂,但也完全不需要倚靠周江二人出手帮忙。

毕竟你这个女装后自己都认不出来、平时一切对外都是“差别很大”的男生、又很少刷社交网站的人也不用担心人肉什么的嘛。


可是——

现在这是怎么了?

微草这次友谊赛明显是为了锻炼小辈开的,小辈们也进步了不少,让轮回众人对王杰希的训练赞叹不已。

周队和王队都只在团队赛出场,最后轮回赢了这场友谊赛。

友谊赛已经散场得干干净净,你和轮回众人一顿吃喝庆功后一道回了酒店。

坐上酒店里的大床,你看了一眼任务。


「任务63:在微草和轮回的比赛中,得到全场注意」

「任务奖励:女战法账号卡X1」

「未完成」


你愣住了,反应过来不由得笑自己聪明反被聪明误。

你原本想着它都帮了忙,便不担心是否会有“失败”的结果。

原来纵然是它,也还是处于规矩之内,与你一般是关在盒子里的猫。

只不过盒子形状不同,好奇不由得滋生敬畏,你才曾百般服从。

现在明白对方的箱子也一般大,也掉了漆。


那漏了哪些人?

你有些头疼,想好好梳理一下也没动力,直直瘫倒在床上。


迷糊之中你想起散场时选手通道里与微草战队相遇的一幕。

难道……这个名字还提不起他们的兴趣?

……

半梦半醒间你回想着自己说的话。

难道报错名字了?

不可能啊。

对、酒、当、歌。

怎么可能错嘛。




Step23.

“队长……”高英杰跟在王杰希身后,对着心情莫测的队长几次欲言又止,终于还是开了口。

“怎么了?”问句的尾音上挑被淡化得接近陈述句,王杰希端着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却还是第一时间接了话。

虽说友谊赛输了王杰希本就不该多喜悦,但这种“沉思”的行为的源头一定不只是一场用以训练小辈的友谊赛。

高英杰其实对此清楚得很,他刚刚也听了全程。


不过他正思索如何开口时,王杰希把手机屏幕亮给他,上面俨然是轮回正副队刚下车时的抓拍。

高英杰接过手机,把屏幕向下滑。


这是一串连拍,角度大概是接车的粉丝堆里,快速滑动大概能当小动画看,不过高英杰看得很仔细。

轮回正副队下车后,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不约而同地转过身,等着谁。

下一张照片里人数不变,该多出来的人应当是被车挡着,镜头处在偏僻角落看不到,正对着车门的粉丝却涌动了起来,镜头也被推搡得有些歪。

再下一张照片便多了个人,是个遥远的侧脸亦很清秀的女孩,看着对面前的粉丝似乎有点惊慌。手正摁在半张脸大小的墨镜的支架上。

下一刻她扯下墨镜,干净利落地站定。那点“惊慌”要么是已然消散,要么是本来就不存在,她那副姿态,摆明了向所有人宣告这样一人的存在,宣告得气势如虹,毫不掩饰。

明明是照片,高英杰却能从中看出那女孩摘下墨镜时的决绝——把忧虑恐惧藏在身后。

他不由得放缓呼吸。


“她是……”高英杰已经无力去分辨自己用的是哪个“ta”,只觉得自己莫名有些紧张,“她就是,对酒当歌?”


不久前。

“江,”那个女生笑着开口,“忘了和你说,我最近也开始玩荣耀啦。”

“你不是没兴趣吗?”

“现在有了嘛。”

后方杜明及时插嘴,“江嫂ID是什么,有空一起玩啊。”

黑暗的选手通道中你感激地看了他一眼,随后藏好迫不及待,缓缓开口,“我在第十区,ID是——”

“对酒当歌。”

那个ID,整个微草都不陌生。

它曾与君莫笑并肩作战,战的是全微草小辈。

一瞬间,微草队员放在你和江波涛身上好奇八卦的眼神瞬间变了,尽数落在你身上,被你刻意忽视。


现在回想起来,高英杰敢肯定,两队刚碰面时,你看微草的那一眼——锐利又直白的眼神,揭示这人别有用意的眼神——不是他的错觉。

一如自己刚刚看到的那一串连拍的最后一张,画面主角投向偏僻角落里的镜头的那一眼。




Step24.

你是被漂亮姐姐的轻敲叫醒的。

dbq睡昏了是漂亮哥哥周泽楷。


如果不是你已经从梦中脱离,躺着思考人生,那几声轻敲或许还叫不醒你——显然是周泽楷怕打扰你休息。

你揉着眼睛走到门口,透着猫眼看了一眼,被美貌队长的颜亮瞎了眼瞬间清醒了过来,不过开门的时候,你还是揉着半眯的眼营造“刚醒来”的假象。

果不其然,周泽楷问你,“打扰了?”

“没有,”你瞬间理解他的意思,“早就醒了,只是赖着呢。怎么了吗?”

周泽楷平白无事自然不会过来,也很干脆地直入主题:“微博。”他打开手机相册给你展示了两张截图。

其一俨然是一串连拍。

其二是早上的热搜榜截图,不用看都知道有什么。


“周队要不先走?”

周泽楷摇了摇头,示意自己会在门口等你。


合上门,你思考了一会,不出意外现在另一大主人公江波涛应该在周泽楷说的楼下自助餐厅等你,一同等着你的该还有轮回高管——不一定高,但一定管。

而周泽楷作为连拍里的第三主人公,轮回的队长,来找你是自然的。

你已是把任务63抛在脑后,只顾着动起你聪明的小脑瓜想怎么解决眼前这事儿。


“周队。”

周泽楷下意识回应,却觉得这声音哪里怪怪的,转过头时愣了一下。

“这是?”好在他心理素质一流,呼吸一大口,啥事都没有。

“啊,没吓到吗。”你有点失望的样子,叹了口气,声音是干净澄澈的少年音色,长发用那根奶色发绳扎起来,垂在脑后。

脸的变化不大,但只是那几处改变,从气质到表面性别都彻底颠覆,配上你男装时对外特有的高冷寡言,完全是一个对外有点冷淡对内又藏着可爱奶色的少年。

坐电梯下楼时,周泽楷看了好一会儿你的发绳,很认真地思考是奶色是否适合一个冷淡的男孩。

反复对比奶色和自己手腕上的细黑,周泽楷认为……认为自己好无聊这是在干嘛呢。


周泽楷能够快速接受,不代表整个轮回都有这样的良好心理承受能力。

毕竟他们以为的副队嫂一夜变性,还是有点吓人的。

仔细观察你十分钟后,轮回众人得出结论:“江副,爱情无罪,我们支持你。”

只有杜明好奇地问了你一句:“女装大佬?”

你朝他一笑,杜明不由自已地想起某位喻姓大佬的笑容,同样的温和亲切善良单纯无害。

个鬼。

杜明选择自己闭嘴。



————————————————

奶色发绳当然是那根Alexander色发绳啦

合集上一篇江哥单人的Alexander,就是以前的故事,算是BUG的一个番外(所以去看看吧_(:з」∠)_

评论(5)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妄之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