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碰上了好天气,你的征途上铺满了星星。

「全职all你」BUG 7

Step19.

在遇见江波涛后,你放心了不少,这个任务,至少可以轻松完成一半。

于是在轮回众人的邀请下,你虚伪地推脱了一回合,就开开心心地上车和他们一起前往会场。


轮回战队的车上。

十分钟不到的路程此时意外地漫长起来,你掏出耳机,微微歪头示意江波涛。他从善如流地接过一只耳机。

二人坐在最近的位置上,听着同一首甜蜜的歌,似乎不紧紧依偎都是对这种氛围的浪费。

你靠在了他的肩上合上眼。


突然腿上多了什么。

“大冬天的,穿裙子不会冷吗?”江波涛带着关切的口吻道,是他脱下队服外套披在了你的腿上。

“没关系,我有穿打底裤的啊。你不会冷吗?”

“我不会的。而且,女孩子身体比较弱嘛。”


很巧合地,方明华拿起手机开始和老婆语音。

“嗯,正在赶去会场。”

“放心好了,你老公一定打赢然后赶紧回家见你。”

“嗯,我也爱你~”


杜明(小声):“这辆车还是人坐的吗?”

吴启:“是啊狗都坐不下去。”

两人站上了统一战线——单身的人不如狗——后决定立刻拜把子,向前排的周泽楷大喊:“周队,来两瓶八二年的拉菲!”

周泽楷看白痴般——实际上也没有表情很丰富——看了他们一会,转身从车载冰箱里掏出两瓶矿泉水——其实冰箱里只有矿泉水——侧身抛了过去。


“好球!”杜明顺利接住水,和吴启郑重地干杯,在尝试一口闷的中途差点被呛死。

吕泊远转头看了咳嗽不停的他一眼,感叹道,“真是情深义重啊……周队再来一瓶!”然后把新来的一瓶也拧开盖子双手奉到杜明面前,“先生您继续!”

“滚咳咳、咳滚咳咳咳滚。”


周泽楷离你和江波涛最近,于是顺便也问了一句,“江?”

“啊,我不用了。”江波涛问边上的你,“小喻要水吗?”

你点点头,接过水,发现瓶盖已经拧开了,小小喝了一口后抬头笑道,“谢谢啦。”

后排杜明咳嗽大放送。


其实杜明的咳嗽白送得很亏。


方明华昨天晚上和夫人由周队女友粉多还是男友粉多一问展开了声势浩大的争论,最后毫无疑问地以方明华被赶出卧室结尾。

所以如果现在有人凑过去仔细看一眼,就会发现方明华正开着微信,一边对着背景里老婆的照片构思晚上的检讨,一边和自己发微信语音。

太惨了。

真的是太惨了。


而你和江波涛这边也没有好多少。




Step20.

外人看来亲昵的悄悄话,实际内容是这样的:

“江水,你是怎么演出这种天然不做作的恶心啊不温柔的?”

“我之前这么烂的吗?”

“当然没有。就……咱俩好兄弟的时候,你温柔是温柔吧,但没有这么……油腻?什么女孩子比较柔弱啊的,我看起来柔弱吗?”


江波涛点头。

你怒视——远处的杜明备注:含情脉脉地娇瞋。

江波涛摇头。


“我们是‘好兄弟’的时候,我真的以为你是男生啊,同吃同玩同睡(时间和空间意义上)的,最多就是你比较精致和保守一点。谁知道一次你喝醉了酒后吐真言。”

“……好像是哦。”

你回想起来,好像连这套女装,都是自己抱着“反正暴露了,索性放肆一下”的想法和江波涛一起买的。


“我记得当时好像售货员说这套还有情侣装?”

江波涛没说话。

你久等不到他接话,抬头看他,却是一脸笑而不语。

“等一下……”你的视线扫过江波涛脱了外套后的穿着,“这不会……不是吧?”


杜明(小声):你看他们俩是不是还穿的情侣装?

吴启:真的是。不是说偶遇吗?

杜明:不会是故意的吧?好秀我们一脸?

吴启:太过分了。

杜明:太过分了。

两人互相心疼,纷纷把手上的矿泉水一口饮尽。


“巧合,真的是巧合。”江波涛举双手投降以示自己无辜躺枪,“毕竟我连你什么时候回的国都不知道。”

说到这个两人立场就反了过来,这点你一直心中有愧,你回国也有近一年了,没联系他确实说不过去。

“我回国前,教授说我太浮躁,如果不能静下心来估计回国也不会有什么大发展。所以回国后我就把手机关机了,不出远门就不用,确实有一点效果。后来手机被我丢了就一直没买。对不起啊水水。”

“其实没关系啦。”江波涛罕见有点慌张地否认,毕竟本意不是让你愧疚,“你现在来了就好,一点也不晚。”

你瞬间清醒,立刻离开了江波涛的肩,整个人僵硬地坐着。


如果杜明不是因为无聊和吴启玩起了石头剪刀布,大概不难发现你的耳朵比口红色号还深一点。

当然,江波涛的意思是:你还有机会看见我的荣耀。

我的所有荣耀,从此都不只属于我。




Step21.

友谊赛,毕竟是两大热门的友谊赛。

观众非常多,非常非常非常多。

多到轮回众人下车的时候你都不敢下车。

要是被踩死了可不是开玩笑的……

就算不被踩死也会被接车的粉丝人肉出来骂死吧……

人肉……网络暴力……现实骚扰……

你抱头缩在座位上抗拒下车。


江波涛看你这样子就知道在担心什么,这就是为什么,虽然有女员工的轮回从来都不带女员工四处乱跑。

周泽楷还没下车,他看着自闭的你思考了一会,从包里翻出自己的墨镜递给你,“助理。”

你想来想去,似乎也没有什么别的更好的办法,带上可以挡住半张脸的墨镜,在心底给自己呐喊加油后,视死如归地从座位上起身。

你又觉得助理两手空空不太好,向周泽楷拿了他的包,乖巧地跟在二位正副队。


前二位下车时,车外欢呼声不断,听觉效果堪比大型杀鸡现场。

一到你,现场寂静。

哦,鸡杀光了。

你强行安慰自己,深呼吸一大口。

下车站定。


你知道自己即将面对什么。

所以你不能怕。


“周队。”

周泽楷转身,在不远处站定看着你。

“谢谢你的墨镜,不过——”

你一把扯下墨镜,往他包上一挂。

“现在不需要了。”

身边,在下车时扶了你一把的江波涛露出了笑容。


现场窒息般安静时,你和二位一并步入会场。

甩下身后铺天盖地的喧嚣。



会场内。

你:哇吓死我了。周队你看看,墨镜它没事吧。

周:没关系。

江(接过你手里的包):你真是……太厉害了。

你:是不是很帅很张扬?我本来还想把墨镜甩出去的,后来一想这是周队的墨镜,我自己收藏也不能便宜了粉丝。

江:很张扬非常张扬,所以你打算接下来怎么办,喻助理?

你:我……我……江水水你见死不救吗!

江(笑):不救。

你(抢回周队的包):周队救我!



————————————————

我上次看评论看得太开心了,麻烦多来一点(明示

这次爽是爽了(没想到吧),接下来我该怎么写?

评论(1)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妄之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