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碰上了好天气,你的征途上铺满了星星。

「雷狮X你」烟火

#贺岁甜文



明明不是什么特别黏人的家伙,怎么每到特殊的时间,就这么想他呢?

真让人纳闷。


咚。

一颗石子?

玻璃没碎吧?这居然是第一反应,也是好笑。

打开窗户,果不其然楼下等着一双嚣张的眼睛。

看到探头出来的人,眼睛先是不自觉地笑了,随后看对方毫无反应,眼睛眯了眯,很不客气地逼问,“你该不会告诉我,贺岁你完全没想到我吧?”

贺岁……新年。

从地球传来的奇怪节日,就算过节意义不明,也以奇异的速度传遍了大半个宇宙,连随遇而安的海盗也被这节日拉扯着各自归去了。

归去到牵挂的人身边。


“你笑什么呢?”语气很不客气,却是笑着的,一不留意,这人已经走窗户自顾自进了屋。

“笑你……”

不等人话说完,雷狮就凑近来,不怀好意地重复一遍,“笑我?”

“是啊,”可惜眼前是已经不会怕他的那个人,说着给雷狮晃晃手腕上的黑色细线,“笑你一个海盗--一个佣兵任务榜上人头高挂的海盗,贺岁竟然得找一个佣兵--一个可以拿你人头换金银的佣兵,不要命了?”

黑色细线上挂着刻有“001”的银牌,原来是那个任务。

雷狮笑了笑,没说什么,反而挥了挥自己手上的东西,“要玩吗,这位可以决定我人头在哪的佣兵?”


城市里是禁烟花爆竹的,雷狮就开着摩托,二人疯狂地跑到了城外郊区。

此时所站立的这颗星球距该恒星系的恒星距离不近,如果没有灯火,大概是昼夜不分的。郊区--自然是灯火阑珊的。

“这个地方,还不错啊。”

不知道雷狮想到了什么,上了摩托后就没怎么说话,连接话也省略了,有些败坏好好的心情。

“Ray,”雷狮猛地回神,这个称呼的含义二人心知肚明,“你怎么了?”

“我能怎么了?只是……”少见的犹豫后,雷狮挥了挥烟花棒,“你行吗?”

什么?

雷狮看眼前人没反应过来,亲力亲为地点燃了其中一根,烟花棒喷出花火来。


火。

目视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惊慌害怕,只是难以磨灭的恐怖回忆培养出的不适感磕绊着回忆的经历者。

“Ray……你、你玩吧。我……我看着就好。挺好看的。”明显可以看出那一点渴望是怎样一次次探头又被摁回去,雷狮放下心来的同时起了坏心眼,问着:“难得的机会,你不试试?”

“算了吧……”

“你这胆量还想抓我换钱?”

“你……”怀里一大把被雷狮塞过来的烟花棒,那种久违的小孩儿的贪玩爬上心头,雷狮凑过来,点燃了一根。

火。


回神那根烟花棒已经烧完了,只不过大半根都是着地后燃完的。

“还是怕?”

雷狮犯了难,总不能让你一遍遍重复直到克服困难吧,又不是强制戒瘾。

“过来。”

“啊?”

“上来。”

他在黑夜中蹲下。


“Ray……”

“别怕。胆子怎么这么小。”

雷狮背着刚刚还扬言“拿他换钱”现在就惊慌失措,趴在他背上不知道做什么好的佣兵,一手扶着背上人,另一手握着身后人的手,攥着一支烟花棒。

“这样总不怕了吧?”


烟花撕裂郊区没日没夜的黑暗。

雷狮的背阻隔开那种恐惧,安全感满溢出来,在心尖冒着泡泡。

这次,烟花棒没有掉。

“Ray……”

“嗯?”

“Ray。”

“我在。”

“雷狮!新年快乐!”

谢谢你。

远处城市的烟火遥遥可见,那句小小的呢喃却在纷闹中被雷狮捕捉。


--为什么新年来找我?

雷狮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但他早就想通了为什么。

--因为我急切地想让你知道,这世间所有被热爱的美好,我都想和你看到。



这是第二次决裂之前的事了。

有这么久吗?

久得……那天烟花的颜色都褪了,只记得,那天雷狮的手……有点抖。


#其实是合集里那篇学园pa海盗佣兵的番外

评论
热度(20)

© 久妄之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