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碰上了好天气,你的征途上铺满了星星。

【楚叶】梦(下)

#有、有暗示(垂死挣扎,这次没粗体

#有私设

#国庆快乐啊


Step.目录



05.

她还没到那只蝴蝶前,但它飞了起来,在她眼前环绕。

红蝴蝶引领着红裙赤脚的女子向远方走去。


⒈家人

红蝴蝶把她带到了一个春节,一个有她和家人团聚的除夕。

自从楚云秀进入职业联盟,她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和家人在一起了,有很多的打法要她尝试,很多地图要她熟练,很多战术要她思考。

有多少次除夕她在吃饭前还捧着电脑和队友讨论?

而眼前的楚云秀,陪着家人端菜打下手,给大门贴上大红的春联,笑着搭姑姑的话,那个姑姑露着自己好久没看到过的笑。

她好羡慕。

但是她摇了摇头,这不是她最想要的。

然后她看到眼前画面凝固,红色春联和她身上的红裙都褪了色,眼前那个楚云秀的笑僵硬极了。

蝴蝶在她眼前扑腾两下,成了整幅画里最后的红色。


⒉童年

一只纸鸢飞在空中,另一头抓在小女孩手里。

小女孩紧紧拉着风筝,看着它在天空里沉浮。直到黄昏,风筝和天色融为一体,她看不见什么,才拽着线收好了风筝跟着炊烟回了家。

楚云秀突然想到这是她六岁那年春季最喜欢的一只风筝,在哪一个黄昏断了绳,飞远融进了橙色的天空里。

那时候的小楚云秀手足无措站在原地,呆呆地望着风筝远去,回到家躲在被窝里大哭一场。

她又摇摇头,不是这个,不是我要的。

她突然忘了那只纸鸢是什么颜色。 

红蝴蝶又飞走了。


⒊荣耀

她回到了家。

和早上出门时一样,却又不一样。

原本放着那个刻着两个战队名的奖杯的柜子里排满了奖杯,工工整整刻着“烟雨战队”,还有好几张裱在框里的“最有价值选手”,印着“楚云秀”这三个让她不认识的字。

她笑了,蝴蝶急切地飞舞了两下,她摇头。

我不要这些,我只要它,她伸手指向被藏在心里的那个奖杯。

那些奖杯,突然失了色没了光。


⒋清闲

这是一处园林,和苏沐橙陪她走过的大同小异。

葳蕤的植株也好,百转千回的雕花建筑也好,全都悠悠地散发着倾诉着古老的诗意的沉淀。

她长吸一口气,这里远离俗世纷尘。

她太过忙碌,又无人知道她太过脆弱。

每次手软输掉比赛,自责到崩溃时她就躲起来,躲到这种地方来,远离她还没完成的复盘总结,贪婪一丝清闲。

这实在是她想要的,远离那一切她不愿面对的。

她缓缓摇了摇头。

楚云秀是很脆弱,但有人知道,有人会陪她、抱她、爱她。

那个人在等我。

树影无风凝滞。

蝴蝶停止下来,听了她的话拍打了两下翅膀表示不解,然后远去。


⒌时间

蝴蝶带她来到海边。

一头扎进海底。

环绕着自己的是无尽的蓝。

蝴蝶的动作缓慢,却还能在海水里留下一点红。

仿佛时间放慢步伐。

她实在憎恨时间流逝。

楚云秀从第四赛季结识了苏沐橙和叶修后,六赛季同叶修相熟相知,第八赛季听闻叶修退役后悔时间飞逝,见他回来夺了冠一出勇气与他相伴,可她还要继续花时间在烟雨上,等到十三赛季退役想与他相守,梦却要醒了。

更不要说比梦残忍百倍的现实。

如果留下,是不是不用在意梦里梦外的时间流逝?

她还是摇头。

这太没有意义。

我要回去,去找他,去同他一起面对。

整个海面平静无风。


⒍烟雨

熟悉极了的队友们各自在淡紫色的俱乐部里训练。

每人的桌子上都摆着一枚内刻自己名字的冠军戒指。

入门最左边的座位没有人,是她的座位。

“队长?”姐妹花回过头来,惊喜地看到她。“怎么受伤了也不好好休息啊?叶修竟然会让你出门啊?”

说完两人局促地对视一笑,“他竟然没有趁总算好好在一起的时间陪你?他不想你?”

她对她们露出个极幸福的笑,突然转了头朝着家飞奔。

我想他,非常想他。

我想知道他也在想我。

我想见他。

我想和他抛开一切奋不顾身。

我想爱他,想他爱我。

红蝴蝶在她能勉强看清的地方引领着她。



06.

她回到家,牵牵念念的人在桌上摆好早点,看了她一眼,露出了极温柔的笑,“回来了?少出去瞎走,我会担心。”

红蝴蝶停在他肩上,给干干净净的人添了一抹尘色。

这才是我的蝴蝶。

属于我的蝴蝶。

她想着,用力地抱住他,他却消散。

她笑了,这才对。


这个世界,从来就没有楚云秀。

这场梦里,也从来就只有楚云秀。

他在梦外等我。

该醒来了,楚云秀。



——————

嗯……这个梦是文里会有的一部分(目测是偏后即将he大结局的部分),里面有些暗示会在正文揭露。

我的文笔也就这样了,估计到正文也不会有太大改善,看着办吧。

而且我这个人比较忙也比较懒,更不更新从来随缘看心情。

如果你能接受这些条件看我慢慢讲述这个故事,我很感谢,也请你不要中途离开。

愿意请扣1/回复随意聊聊或是给个意见都好


评论(7)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妄之念 | Powered by LOFTER